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满满干货,为大数据初学者指点迷津

日期:2019-03-23点击:304

本人30岁,从学大数据到现在有6年的时间,我谈一下我的经验分享

QQ_20181204191726

我自己的经历:刚开始大数据是看书,一页页的看书,因为身边有一个好的资源,有问题可以问我朋友,后来发现看大数据的零基础书籍很难看下去,很多专业的东西对于一个新手根本就看不懂,没有什么效率。(在这里我个人建议,初学不要看书,我的建议是学完一部分后用书去温习,这样很多东西都可以明白,并且可以查缺补漏)

后来是跟着视频学习,那个视频算是经典的,但是现在看的话是多少有些老了,学大数据的时候感觉很多地方根本就不懂,视频上的东西可以看得懂。动手自己做的时候,根本无从下手,那个时候因为年纪小,就想放弃了,但是总是到了第二天早上,又想学了,真的是睡了一觉就好了。

**很多初学者,对大数据的概念都是模糊不清的,大数据是什么,能做什么,学的时候,该按照什么线路去学习,学完往哪方面发展,想深入了解,想学习的同学欢迎加入大数据学习qq群:199427210,有大量干货(零基础以及进阶的经典实战)分享给大家,并且有清华大学毕业的资深大数据讲师给大家免费授课,给大家分享目前国内最完整的大数据高端实战实用学习流程体系
**

开始搭建环境,浪费好长时间,百度之后也不会,还是问了我朋友,在有人帮助的情况下很多就搭建完成,很多新手跟我之前差不多,一个环境搭建一天,新手刚接触的时候,都比较困难,但是一定要有信心,万事开头难。

我的工作经历是在迅雷工作过五年,然后目前给人讲课,因为自己比较喜欢编程,所以一直坚持到今天,这是我个人的经历。

QQ_20190315154121

自学大数据必须注意的问题:
(1)代码规范

自学者没人告诉,自然不知道什么是代码规范,但是在正规工作中,这是最基本的,需要从开始养成习惯。

(2)交流沟通

在讨论的过程中会碰撞出不同的东西,有人氛围比较好的大数据裙是自学必须的选择。可以加入我的大数据2000人交流qun,有问题随时在裙里问我,我对于学习方法,学习效率和规划比较在行。

(3)思路清晰与效率

说白了学习大数据就是一个创造的过程,有清晰的头脑才能编出好的程序,提升学习效率,不要拖拖拉拉。

(4)学习心态

我见过很多人在学习大数据的时候,心态要崩溃的状态,就是有东西不会便会非常急躁,要知道学习任何东西,心态极其重要,不是什么东西一学就会的。

给自学大数据的学习建议:
1.了解如今的市场行情,需要掌握什么技能才能找到一份大数据开发的工作,现在公司需要什么人才,这个就是你学习的一个方向。

2.系统的学习规划:你要知道自己每天学习什么,因为接触过的新手比较多,很多人学着学着就放弃,或者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学习什么,这样非常迷茫一点计划没有,肯定是学不会大数据的,所以学习大数据要知道每天学习什么,做什么案例。

3.一个明白人的指导:学习大数据如果只靠自己学,基本学了也很难找到工作,现在大数据开发的工作普遍很高,要求也高,都需要有工作经验的,如果单靠自己琢磨不仅浪费时间,而且很专业。

4.如果有条件,建议还是在线上找一个辅导的地方,有了辅导之后会解决很大的问题,不仅节约时间,而且学的更加专业。

5.一套专业的学习视频,系统的学习路线可以问我,这里不一一打字说明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505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