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Yarn(包管理器) 的基本用法

日期:2018-12-10点击:662

Yarn是一个快速、可靠、安全的依赖管理工具,是npm的代替品。

Yarn对你的代码来说是一个包管理工具,你可以通过它使用全世界开发者的代码,或者分享自己的代码。

安装Yarn:

操作系统不同,安装方式也有所不同,下面我就以 MacOS系统为例。

安装方式一:通过Homebrew包管理工具安装Yarn

brew install yarn 

如果你还没有安装node.js,Homebrew会自动帮你安装node.js。

安装方式二:通过MacRorts安装Yarn

sudo port install yarn

如果你还没有安装Node.MacRorts会自动为你安装。

环境变量配置: 

如果未在PATH环境变量中找到yarn,请按照以下步骤添加yarn到PATH环境变量中,使其可以随处运行。

注意:你的配置文件可能是 .profile、.bash_profile、.bashrc、.zshrc等。

(1) 如果你是第一次配置环境变量,在终端中可以使用

touch .bash_profile

命令来创建一个 .bash_profile 隐藏的文件;如果你已经有了配置文件,则可以使用

open -e .bash_profile

命令来打开这个隐藏的文件进行编辑。

(2)将

export PATH="$PATH:/usr/local/bin"

加入到你的配置文件中(路径根据你安装的yarn的位置而定),然后保存退出。

另外一种配置方法就是执行

vi ./.bash_profile

命令进入查看模式,执行'i'进入insert模式,打开下面这个画面进行编辑配置

配置完之后,执行'wq!',执行回车退出保存。

执行

source ./.bash_profile

让环境变量生效。

执行

echo $PATH

查看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

升级Yarn

brew upgrade yarn

查看Yarn 是否安装成功及版本号

yarn --version

 

 初始化一个项目

yarn init

添加依赖包

yarn add [package] yarn add [package]@[version] yarn add [package]@[tag]

将依赖项添加到不同依赖项类别中

分别添加到 devDependenciespeerDependencies 和 optionalDependencies 类别中:

yarn add [package] --dev yarn add [package] --peer yarn add [package] --optional

升级依赖包

yarn upgrade [package] yarn upgrade [package]@[version] yarn upgrade [package]@[tag]

移除依赖包

yarn remove [package]

安装项目的全部依赖

yarn 

yarn install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3946362/blog/298624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