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发布首届POLARDB数据库性能大赛 推动云原生数据库发展

日期:2018-09-26点击:489

9月21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向数据库研发人员发起首届POLARDB数据库性能大赛,希望能够促进国内数据库领域的交流,一起推动云原生数据库的发展。

POLARDB是阿里云自主研发的云原生数据库,是阿里云面向企业级市场推出的基石级产品,不但解决了传统数据库暴露出的诸多问题,而且为新金融、新零售、新制造、物联网、电信等高速增长的客户业务场景提供高性能、高吞吐和弹性扩展的能力。它采用计算和存储分离架构,融合了数据库引擎、分布式存储、高速网络、虚拟化等顶级创新设计,提供100T级别数据库容量,且10倍性价比于商业数据库,重新定义了云数据库标准。

作为软硬件结合的代表,POLARDB充分使用新硬件,为用户获取极致的数据性能。比如,使用了RDMA网络来连接计算节点与存储节点,在存储节点上使用了英特尔的3D Xpoint技术的Opta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582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