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HBase 在人工智能场景的使用

日期:2018-11-20点击:1338

近几年来,人工智能逐渐火热起来,特别是和大数据一起结合使用。人工智能的主要场景又包括图像能力、语音能力、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和用户画像能力等等。这些场景我们都需要处理海量的数据,处理完的数据一般都需要存储起来,这些数据的特点主要有如下几点:

  • 大:数据量越大,对我们后面建模越会有好处;
  • 稀疏:每行数据可能拥有不同的属性,比如用户画像数据,每个人拥有属性相差很大,可能用户A拥有这个属性,但是用户B没有这个属性;那么我们希望存储的系统能够处理这种情况,没有的属性在底层不占用空间,这样可以节约大量的空间使用;
  • 列动态变化:每行数据拥有的列数是不一样的。

为了更好的介绍 HBase 在人工智能场景下的使用,下面以某人工智能行业的客户案例进行分析如何利用 HBase 设计出一个快速查找人脸特征的系统。

目前该公司的业务场景里面有很多人脸相关的特征数据,总共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224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