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选择云计算管理平台

日期:2018-07-05点击:387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多个云计算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我们的云计算环境中使用一个以上的单一或混合云计算。那可能是若干个公共云计算、若干个私有云计算或者是上述两者的混合,当然其中也可能会包括现有的传统系统。

云计算

对于企业来说,这些复杂的云计算架构比单一的解决方案具有更多的好处,因为企业用户们可以混合和匹配基于云计算的资源以便于形成和重新形成多个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供应和取消供应资源、监控、管理和成本控制等功能。提供这些功能的能力就是云计算管理平台的工作内容。

多个云计算正在迅速发展。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九成的企业已经把他们的一些流程迁往了云计算。此外,这些相类似的公司都希望扩展他们的IT基础设施以便于包括多个云计算的环境。

一旦企业对他们的***个云计算集成项目感到满意,那么他们往往就会根据他们的需求为他们不同的业务区域部署不同的云计算平台。此外,这份报告还揭示了,约六成的被访企业已对数据存储应用使用了云计算服务,而48%用于提供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而44%的受访企业表示使用云计算提供数据安全性。

云计算管理平台(CMP)是云计算管理的一部分,而云计算管理方法有三种主要的类型。云计算管理的***种类型是服务级管理,它主要涉及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管理和控制。第二类管理是云计算供应商们提供的本地管理系统,它是针对那些供应商的。而第三种管理则是云计算管理平台,它可提供更多的资源级管理以便于控制和管理诸如存储、计算、应用程序和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通常来说,选择一家云计算管理平台供应商往往是一项困难的任务。每一家供应商所提供的参与者数量和广泛的功能似乎都遵循着以下模式中的一个或若干个:

  • 以开发运行为重点的
  • 以运营为重点的
  • 以管理为重点的

那么,你该如何选择一个CMP工具呢?具体可按如下规则:

  • 你必须管理的资源,包括公共云计算和私有云计算的类型、开发运行、合规性以及成本控制,等等。
  • 关注的重点,应包括运营、开发、管理或者所有上述各项。那么其中哪一项又是你最需要的呢?
  • 与你正在寻找使用的云计算资源的接口兼容性。CMP供应商必须为你提供针对那些连接的支持。
  • 合规性和安全性。

这些需求均应指向正确的CMP。虽然选择业界流行的云计算管理平台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但是真正合适你实际需求的云计算管理平台应当是有别于你最初的预计的。同样,选择那些已经在你的企业中得到使用的大品牌也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在很多情况下,获得***效果的正确技术往往来自于局外。

原文链接:http://cloud.51cto.com/art/201807/577995.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