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在线分析查询系统mdrill

日期:2014-02-07点击:520
1:mdrill是阿里妈妈-adhoc-海量数据多维自助即席查询平台下的一个子项目。
2:mdrill旨在帮助用户在几秒到几十秒的时间内,分析百亿级别的任意维度组合的数据。
3:mdrill是一个分布式的在线分析查询系统,基于hadoop,lucene,solr,jstorm等开源系统作为实现,基于SQL的查询语法。 mdrill是一个能够对大量数据进行分布式处理的软件框架。mdrill是快速的高性能的,他的底层因使用了索引、列式存储、以及内存cache等技 术,使得数据扫描的速度大为增加。mdrill是分布式的,它以并行的方式工作,通过并行处理加快处理速度。

4:mdrill在adhoc项目中,mdrill使用了10台机器,存储了400亿的数据,每次扫描30亿的行数,响应时间在20秒~120秒左右(取决不同的查询条件)。

https://github.com/alibaba/mdril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44949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