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 web框架之Tornado的简单使用

日期:2018-04-13点击:399

        python web框架有很多,比如常用的有django,flask等。今天主要介绍Tornado ,Tornado是一个用Python写的相对简单的、不设障碍的Web服务器架构,用以处理上万的同时的连接口,让实时的Web服务通畅起来。虽然跟现在的一些用Python写的Web架构相似,比如Django,但Tornado更注重速度,能够处理海量的同时发生的流量。接下来,就开始撸起来吧。

1.首先需要安装Tornado库: pip install tornado

2.新建一个python文件(demo.py)代码如下:

import tornado.web

# 这里定义一个类并继承RequestHandler这类作为路由类

class MainHandler(tornado.web.RequestHandler):

# 重写get方法

def get(self):

# 输出内容到界面

        self.write('Hello, world')

# 这里就是路由配置

app = tornado.web.Application([

('/', MainHandler),

] )

if __name__ =='__main__':

# 设置监听端口

app.listen(9999)

# 启动服务器

tornado.ioloop.IOLoop.instance().start()

3.运行demo.py 不报错的话说明就成功了,在浏览器中访问 http://127.0.0.1:9999/ 就可以看到

Hello,world了。

4.总结:

关于Tornado的helloworld就介绍到这里了,后面会更新Tornado的更多内容,喜欢我的文章,记得关注我哦,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博客园: 猿哥爱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724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