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itLab公布关于开发者趋势的问卷调查结果

日期:2017-07-02点击:311

GitLab公布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这个结果是基于他们在7月6日到7月27日期间对362家初创公司的软件开发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得出的。主要的调查结果显示,开发人员倾向于使用最新的开发工具,并希望有更多的协作。此外,虽然他们优先关注软件的安全性,但81%的人承认曾发布过未准备好的软件。

大多数受访的开发者指出,他们首要关注的是使用最新的开发工具,包括用于分布式版本控制、持续集成、协作沟通、敏捷开发和持续交付的工具。92%的受访开发者使用Git,其中59%的人认为这促进了他们的相互协作,而40%的调查对象透露说Git的学习曲线是他们最关心的部分,这些是在意料之内的。

GitLab的调查结果还证实了开源工具在开发人员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他们当中56%的人表示自己一半以上的开发工具是开源工具,而其中18%的人只使用开源工具。 至于语言,51%的调查对象将JavaScript作为首选语言,其次是Python(36%),PHP(30%)和Java(26%)。 有趣的是,在调查对象中,8%的人使用Swift , 这个数字是Objective-C(4%)的两倍。

这项调查还显示了开发者对安全性的极大关注,其中86%的人表示安全性很重要或极为重要。但事实上,81%的开发者承认由于受到一些限制,比如时间安排、上级领导压力和团队调整,曾发布未准备好的代码。有一个有趣的观点是关于内源开发(innersourcing)的,有39%的人认为,在组织内部采用开源开发模式是发现安全漏洞、节省时间和改善团队活力的一项有效措施。

最后,33%的开发人员表示倾向于使用混合型的开发流程,其中26%的人使用Scrum,18%的人使用Agile,而仅有2%的人使用Waterfall。

可以在GitLab网站上找到完整的2016年全球开发者报告。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2859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