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负责人跳槽去了Facebook,谷歌高精尖研发部门咋整?

日期:2017-07-02点击:280

谷歌的机密研发部门ATAP(先进技术和项目)曾是创新性的象征。谷歌向ATAP投入了大量资金,开展了多个项目,例如模块化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从理论上来说,该部门的行动速度很快。其负责人雷吉纳·杜根(Regina Dugan)曾将这一团队称作“试图创造历史的海盗团”。

作为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前负责人,杜根已从谷歌离职,加盟Facebook,负责该公司新成立的高端硬件研发部门。

负责人跳槽去了Facebook,谷歌高精尖研发部门咋整?

那么,谷歌ATAP的未来将会如何?目前还不清楚。

杜根的离职表明,谷歌正在调整内部的硬件和研发部门架构。谷歌正试图发展虚拟现实和可穿戴设备等关键的新兴技术,而这方面的调整是必要的一部分。

ATAP来自谷歌2012年收购摩托罗拉的交易。在谷歌将摩托罗拉出售给联想的交易中,ATAP保留在了谷歌内部。ATAP的目标是将未来的新技术集成至谷歌的产品,这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直接管理的长期项目,例如无人驾驶汽车和抗衰老研究有所不同。

ATAP开展了多个项目,其中最知名的是模块化手机Project Ara和定位追踪摄像头系统Project Tango。去年,ATAP推出了微型传感器,让所有一切,甚至是普通服装,都能变成“可穿戴设备”。

除了吸引眼球之外,这些项目并未取得太多实质性成果。不过ATAP带来了一些引人关注的技术。例如,Project Tango使移动设备无需GPS即可获取周围环境,这被认为是实现现实增强技术的关键,而谷歌和其他科技巨头都在关注这项技术。

在杜根离职之前,ATAP就遭遇了一些负面消息。Project Ara首先失去了负责人,随后产品发货又被延期。而谷歌从DARPA招募的另一名人士,即信息安全研究员佩特·扎特克(Peiter Zatko)于去年夏季离职。

在谷歌去年8月宣布重组为Alphabet时,许多人猜测,ATAP将被整合至Alphabet旗下关注高精尖技术的某家公司,例如谷歌X实验室,或是成为一家独立公司。然而最终,该部门留在了谷歌内部。

ATAP的一部分被整合至谷歌新兴的虚拟现实部门。Project Tango及其负责人约翰尼·李(Johnny Lee)目前已加入虚拟现实团队。该团队正在与联想和其他公司合作,围绕Tango建立硬件合作关系。

然而,ATAP剩余的很大一部分仍在谷歌内部从事秘密的工作。ATAP尚未找到自己的栖息地,至少谷歌尚未公开讨论这一问题。

谷歌内部的知情人士表示,包括ATAP在内多个部门的重组即将开始,其中涉及一些负责人的调整。这样的举措是必要的。谷歌的硬件业务表现不佳,Android Wear产品的销售惨淡,而虚拟现实业务主要围绕软件、视频和Android手机。即使是在谷歌内部或接近谷歌的消息人士看来,谷歌关于这些新兴产品的战略也并不清晰。

不过,Facebook等其他软件巨头在硬件领域也从未取得过较好的表现。

谷歌在官方公告中祝福了杜根,但拒绝就ATAP的未来置评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633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