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android/ios开发中的单元测试

日期:2017-07-02点击:260

很多开发人员,特别是小公司的开发人员,基本上从来不用单元测试,认为直接开发既快又好,还要做单元测试浪费时间和精力。但大公司相反,比较看重单元测试。因为有单元测试的代码,相对稳定可靠,而且如果开发人员习惯了以测试为驱动的开发,也会觉得这样的方式很不错。
以测试为驱动的开发模式是:开发之前,先想好要做什么,然后把对外的接口设计好,就可以先写单元测试的代码。之后再进行实际代码的开发,开发完成之后,再跑一遍之前写的单元测试,如果失败则调试,直到最终成功,会让开发人员特有成就感。
单元测试也特别适合于敏捷开发,开发新的功能以后,你不知道会不会对以前已经稳定的功能产生影响。当然你可以手工测试一下,但一次两次手工测试没问题,多了就会发现还是单元测试好,自动跑一遍就行,更符合程序员善于使用工具的优秀品质。
单元测试的工具,Android上使用junit加上ant脚本配合,ios上使用ocunit或者ghunit。虽然工具不同,但思想类似。
当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一定要做单元测试最好。本人以前的项目,有用单元测试的,也有不用的,这里总结一下使用单元测试的2个原则。
1. 项目的规模原则。 如果是小项目,开发完就扔给客户,后期基本不用维护。那就偏向于直接开发,极快又好,你做得单元测试再多客户也看不见,做的快还能被客户夸。如果是大项目,你做第n个模块的时候,第1个模块的细节已经忘得差不多了,那这时候有单元测试可以帮助你确认前面模块的可靠性。
2. 因人而异原则。每个人的开发水平和性格不一样,有些人天性谨慎,开发的代码bug比较少,有些人比较粗放,bug就相对比较多。有了bug就需要测试和调试,当测试和调试的时间大于开发的时间时,建议下个项目使用单元测试模式开发。单元测试可以尽早让你发现代码中的问题,bug越早发现越容易解决。
最新内容请见作者的GitHub页:http://qaseven.github.i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323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