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转载)Objective-C多个UIButton同时点击问题

日期:2017-06-12点击:351

今天看到一个有趣的属性,可以避免同一个界面上的多个button同时点击。于是就想把这篇博文记录下来,为了尊重原作者,把原文地址贴在前面。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liu1347508335/article/details/50617644
一个页面的两个或者多个button如果不设置的话是可以同时点击的,如果事件冲突的话就会出问题,如“发送”和“取消”。一些push操作也会push多个页面,交互十分不友好。解决方法是设置button的exclusiveTouch为YES。

button.exclusiveTouch = YES; 

ExclusiveTouch的作用是:可以达到同一界面上多个控件接受事件时的排他性,从而避免一些问题。也就是说避免在一个界面上同时点击多个button。
如果一个页面的button太多的话一个一个设置会比较麻烦,可以这样:

-(void)setExclusiveTouchForButtons:(UIView *)myView { for (UIView * button in [myView subviews]) { if([button isKindOfClass:[UIButton class]]) [((UIButton *)button) setExclusiveTouch:YES]; else if ([button isKindOfClass:[UIView class]]){ [self setExclusiveTouchForButtons:button]; } } } 

但是这样需要在每个控制器都要设置。可以采用一句话来代替这样的设置,在AppDelegate中添加:

 [[UIButton appearance] setExclusiveTouch:YES]; 

有人可能不知道模拟器怎么模拟两根手指同时点击的事件,补充一下:按住option键调节两根手指的距离,再按住Shift键调整两根手指的位置(option键不要放开);这样就模拟点击屏幕上任意两点的位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534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