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看微软如何发展 Windows 下一代系统

日期:2017-06-04点击:330

关于Windows 8.1 Update 1的各种泄露截图及新特性已经在互联中广为流传,似乎微软希望通过频繁地更新来淡化消费者对Windows 8系统的不满。此前,Windows 8在15个月内达到了2亿份的销售额,这并不算是一个坏成绩,那么微软缘何要频繁更新这一版本呢?
screenshot

显 然,微软的发展策略是由一家系统平台公司转型为设备和服务公司。但事实上,Windows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微软推广服务和硬件的最有效手段。不 仅仅是系统本身的销售收入,Windows集成的必应搜索、OneDrive云服务、Office都是微软的主要盈利项目,所以对于目前的微软来 说,Windows仍是一切的根本。

那么,如果Windows 8.1 update 1在今年4月推出,Windows Phone 8.1在年内发布,微软对未来Windows系统的架设方向会是什么?

一个更“移动化”的Windows
显 然,微软希望也必须要在移动领域有所建树,才能至少保证市场份额不被谷歌Android与苹果iOS继续侵蚀。微软似乎决定对RT(Metro主屏)及 Windows Phone平台进行整合,改变碎片化现状(目前没有一家公司拥有两个完全不同的移动平台)。RT平台的移动Apps与Windows Phone各自为政,并且都没有达到最佳水平,用户不买账、也增加了开发者的软件开发难度。

同时,整合后的移动Windows系统,不仅仅能够完美适配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还极有可能被整合到Xbox One平台上,增强其应用表现力。

我们还看到,即将发布的诺基亚X采用了高度定制的Android系统,去除了谷歌核心应用内置微软应用,或许这也是微软在某个阶段会采用的移动战略。使用兼容Android的形式,让Windows设备更加易用,比如目前的华硕Transformer Book Trio,便是一个较为成功的例子。

无论如何,Windows平台的移动化转型都是任重而道远的。微软需要推出更易用、更明确的移动平台,减少用户及开发者的困惑,同时极力优化开发环境,吸引更多软件厂商加入,才能够构建出一个用户喜爱、充满商业前景的平台。

Windows最终会免费吗?

去年,苹果发布了完全免费的OS X Mavericks,并针对新硬件免费开放iWork系列办公软 件,获得了极大成功,也让微软再一次成为众矢之的。但微软也作出了一定妥协,Windows软件升级从没有像Windows 8.1那样快速、增加诸多新特性;而未来的Windows 8.1 update 1显然也是免费提供的。显然,移动平台的更新机制对桌面系统也产生了影响,导致微软需要对市场作出更快的反应。

当然,短期内的变化可能不会是巨大的,Windows 9不出意外依然不会免费,但移动平台的激烈竞争会让微软考虑更多(Android是完全免费的,RT和Windows Phone则不是)。

总而言之,对于微软来说,转型必定是痛苦和漫长的,我们期待新CEO Satya Nadella能够为微软带来更多新的变化,让这家老牌科技公司焕发更多生命力。

来源:techradar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66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