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美国政府数据:Windows 是第一操作系统

日期:2017-06-02点击:382

很多分析认为,随着 iOS 和 Android 等移动操作系统的崛起,微软已经难以称霸系统平台,尤其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而且随着市场竞争愈发激 烈,Windows 在 PC 平台上的占有量也正离全球领先越来越远。但是,美国政府对此却不敢苟同。最近,一份来自美国政府提供统计数据显示,Windows 在美利坚合众国再次荣登操作系统的霸主地位。

其次是微软其他竞争对手,分别为 iOS、Android 和 Macintosh。同时我们不难发现,一直被称作代替收费 Windows 的最佳开源操作系统 Linux,并没有出现在列表当中。

不过我们需要注意,这张图并不是有关整个互联网的统计数据,只是统计了过去 90 天时间里,美国人访问政府系统的数据,并不能当作客观事实。


https://yqfile.alicdn.com/b59035269e92be9b292ddd4d5e6da11e80ba8ebe.png" >

微软 Windows Phone 榜上无名

Windows 的确是市场上最流行的操作系统,但在这份操作系统的榜单上,我们只看到了微软的桌面平台,在移动领域苹果的 iOS 和谷歌 Android 都是无可厚非的领导者,而 Windows Phone 确实榜上无名。

具体而言,市场第一领导者 Windows 占据了市场近 58.5% 的份额,紧跟其后的 iOS 和 Android 市场份额分别为 16.4% 和 13.9%。苹果的 Mac OS X 位列第四,所占份额约 9.2%。

系 统版本方面,Windows 7 最受欢迎,市场份额高达 41.6%,即将在今年被更新换代的 Windows 8.1 份额为 9.8%。令人惊讶的 是,尽管微软去年 4 月份已经宣布放弃 Windows XP,声称更易被黑客攻击,但仍然有 3.4% 的 XP 用户通过美国 IP 访问政府网 站。

Windows Phone 发展了三年多却难有出头之日,消费者不喜欢微软的移动操作系统。根据去其他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Windows Phone 全球的市场份额只剩下 2.8% 了,比之前更少,与之前分析师预计的 2016 年超越 iPhone 相差甚远。

微软希望 Windows 10 可以改变一切,不仅弥补 Windows 8/8.1 不待见的事实,更希望能够拉一把 Windows 智能手机的销售,至少成为除了 iOS 和 Android 之外最畅销移动平台产品之一。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126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