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AndroidStudio 详解Kotlin的安装和使用(附下载demo)

日期:2017-05-17点击:406


转载请标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DJY1992/article/details/72485381
本文出自:【奥特曼超人的博客】

Kotlin是什么?如何安装Kotlin?Java如何转换成Kotlin?Kotlin的demo?

Kotlin Demo 下载: 《KotlinDemo》

Kotlin是一种在 Java虚拟机上执行的静态型别编程语言,是由俄罗斯圣彼得堡的 JetBrains 开发团队所发展出来的编程语言。

该语言有几个优势 :

  • 简洁 它大大减少你需要写的样板代码的数量。
  • 安全 避免空指针异常等整个类的错误。
  • 通用 构建服务器端程序、Android 应用程序或者在浏览器中运行的前端程序。
  • 互操作性 通过 100% Java 互操作性,利用 JVM 既有框架和库。

如何安装

  • 第一步:setting - > 查找插件
  • 第二步:搜索   - > Kotlin
  • 第三步:Install 安装
  • 第四步:重启 Androidstudio

(1).设置里面查找Kotlin

奥特曼超人杜锦阳



(2).查找出进行Install

奥特曼超人杜锦阳


(3).编译完成

奥特曼超人杜锦阳



如何使用

这样就安装完成了。安装之后可以手写,不过我都是直接用AS提供的插件功能进行转换Kotlin功能,如下图。

  • 注意要引入:
 compile "org.jetbrains.kotlin:kotlin-stdlib:$kotlin_version"
dependencies { classpath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1.3' classpath "org.jetbrains.kotlin:kotlin-gradle-plugin:$kotlin_version" // NOTE: Do not place your application dependencies here; they belong // in the individual module build.gradle files }



(1). Code 模块选中 Convert Java File to Kotlin File

奥特曼超人杜锦阳



(2).选中 OK 确定之后,MainActivity 会自动进行转换

奥特曼超人杜锦阳

奥特曼超人杜锦阳



(3).转换之后的的Kotlin代码如下

奥特曼超人杜锦阳


可以看得出来,变量和控件都是命名成了var,方法则成了fun , setOnClickListener 则没有改变,只是内置传参也没有了,好了,初入了解了Kotlin,后期会提供更多深入的 Kotlin文章 供大家学习。

Kotlin Demo 下载: 《KotlinDemo》
Github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sheep0704/KotlinDemo

推荐:《kotlin 反编译后smali和java编译的区别》


||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杜锦阳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23773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