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Java BASE64编码和解码一:基础

日期:2017-05-15点击:402
 今天在做Android项目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需求是向服务器上传一张图片,要求把图片转化成图片流放在 json字符串里传输。

 类似这样的: {"name":"jike","age":"20","pic":"图片流"} ,

 把图片转化为图片流要用到 Base64 的技术。

 

1、Base64  的作用

    主要不是加密,它主要的用途是把一些二进制数转成普通字符用于网络传输。
    由于一些二进制字符在传输协议中属于控制字符,不能直接传送需要转换一下就可以了。

 

2、如何获得BASE64 代码,有两种方式

   方式一:解决eclipse中无法直接使用Base64Encoder的问题

  •    今天要使用Base64Encoder,却发现在Eclipse中无法找到该类,google了哈,原来Base64Encoder并不属于JDK标准库范畴,但是又包含在了JDK中。
  •    解决方法:按照如下方法设置Eclipse导入%JAVA_HOME%\jre\lib目录下的rt.jar包即可,Project->Properties,选择Java Build Path设置项,再选择Libraries标签,
  •    Add External Jars添加%JAVA_HOME%\jre\lib\rt.jar就可以使用啦!

     

    方式二: 下载源代码,然后把代码导入自己的项目中

        csdn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yanzi2015/8685199

 

3、Base64对字符串进行编码和解码

   

package com.android20; import sun.misc.BASE64Decoder; public class Bian { //将 s 进行 BASE64 编码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BASE64(String s) { if (s == null) return null; return (new sun.misc.BASE64Encoder()).encode( s.getBytes() ); } //将 BASE64 编码的字符串 s 进行解码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FromBASE64(String s) { if (s == null) return null; BASE64Decoder decoder = new BASE64Decoder(); try { byte[] b = decoder.decodeBuffer(s); return new String(b); } catch (Exception e) { return null; } } }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30409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