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enGL ES 3.x游戏开发(上卷)》一1.1 Android平台的特点及未来的趋势

日期:2017-05-01点击:352

本节书摘来异步社区《OpenGL ES 3.x游戏开发(上卷)》一书中的第1章,第1.1节,作者: 吴亚峰 责编: 张涛,更多章节内容可以访问云栖社区“异步社区”公众号查看。

1.1 Android平台的特点及未来的趋势

Android平台基于Linux,其不仅继承了Linux的各种优良特性,同时由于“Android之父”Andy Rubin的先进理念,使得Android平台又增加了许多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新特性。这不仅给终端用户带来了非凡的体验,还减轻了Android应用开发者的工作量与难度。

1.1.1 全新理念带来的体验风暴

Android是具有开源性质的手机终端解决方案,开发人员可以自由地获取以及修改相应的源代码,具体基本特性如下。

开放性。
Android平台同时包括底层的操作系统、上层的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这些全部是对开发者及厂商开放的。

应用程序平等。
Android系统中任何的应用程序均是平等的,不存在传统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的区别与障碍。即用户可以随意地替换Android系统中原有的一些应用程序,如拨号软件、短信软件以及照相机等。

快速方便的应用程序开发。
Android平台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丰富的库和多样的工具,这使得开发人员可以快速、方便地开发各种不同功能的应用程序。

1.1.2 手机3D游戏和应用增长迅速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后PC时代的到来,移动手持设备的性能大幅提升,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这使得2D手机软件不再满足以追求酷炫为目标的移动手持设备的用户。

如今的手机游戏也远远不再是传统印象中的“俄罗斯方块”、“贪吃蛇”之类的简单游戏了,已经发展到了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和交互性的复杂形态了。

人们在空余时间玩会儿3D手机游戏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如图1-1和图1-2所示,都是最近很流行的3D Android手机游戏。


1_1_2

同时,据美国的一家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3D应用程序的下载量就稳步增长,增长速度远远超过2D的游戏娱乐应用,这个趋势使得手机3D游戏和应用在智能手机软件中所占的比例日益增加。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933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