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S1:RFID软件互操作性认证的必要性

日期:2017-07-07点击:645

2006年,GS1开始向EPC Gen 2产品通过特定互操作性测试的RFID标签,读取器以及打印机供应商颁发认证。这意味着,终端客户可以选择不同供应商的认证硬件,这些硬件可以很好地进行协同工作。GS1网站列出了超过50个认证RFID标签,读取器以及打印机。

上个月,GS1公布了2.0版的针对EPC Gen2 超高频RFID设备的互操作性测试方法,加入了Gen2v2的支持。

这也让我想起了一个可悲的事实,读写器对软件认证还不像标签对读写器认证那样完善。

读取器及软件之间的互操作性认证将保证终端客户的认证软件和任何认证读取器相互配合使用。由于互操作性,他们可以选择最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以及性价比最高的读取器或者最符合使用环境的读取器。

GS1的低层读取器协议(Low-Level Reader Protocol)让这些成为可能。目前仅有一些读取器及软件厂商声称支持LLRP,GS1也尝试过在2007年推出LLRP认证项目。但并没有一家读取器或软件厂商寻求此认证,因此该计划最终搁浅。这意味着,当你购买RFID软件时---无论是中间件或者是完整的可以直接和RFID读取器交互的软件方案,你并不会轻易的知道他们是否可以相互兼容。

举个例子,一家流行的RFID软件在网上宣称该软件可以在几秒之内完成设置。该说法的关键是该软件和用户的读取器之间能否顺利整合。该网站还声称该公司的产品和遵循LLRP协议的大多数固定式RFID读取器兼容。但请注意“大多数”这个词,没有充分的测试,该软件厂商无法保证产品能和采用LLRP协议的读取器互相兼容。

仔细浏览该网站,你会发现网站仅列出了13个通过软件兼容测试的特定读取器。这些读取器中只有一半采用LLRP。其余的则使用该读取器厂商的专有软件接口。

兼容清单很短是个常态。由于认证会导致终端客户选择其他制造商的读取器,因此一些读取器供应商刻意回避认证。而对于软件厂商来说,测试市场上所有读取器兼容性的成本非常巨大。

软件互操作性测试会带来很多好处。例如,GS1推出了RFID中间件与业务运用之间的应用级事件接口的认证测试,电子产品代码信息服务产品的认证测试,保证了数据读取及可追溯性系统的协同工作。这些认证项目都较为成功。现在是时候让ALE,EPCIS以及读取器对软件认证成为行业的标准做法了。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4116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