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MDE 5

日期:2022-03-22点击:628

LMDE 5 已正式发布,代号"Elsie"。新版本基于 Debian 11 并使用了 Cinnamon 桌面环境。

LMDE 是"Linux Mint Debian Edition"的缩写,即基于 Debian 的 Linux Mint。其目标是在不使用 Ubuntu 的前提下,确保可提供与 Linux Mint 相同的体验,软件包仓库来自 Debian。LMDE 还有一个目标是开发兼容除 Ubuntu 之外的软件。

下载地址:https://blog.linuxmint.com/?p=4287

发布说明主要是描述了已知的问题:

Yumi multiboot

LMDE 的 ISO 和 Live 安装程序使用的结构与其他发行版使用的不同,因此不要在 LMDE 中使用 Yumi 或 multiboot 技术,会导致无法正常安装

默认被锁定的 root 账号

默认情况下,root 账户是被锁定的。要使用恢复控制台(来自 Grub 菜单)或以 root 身份登录,首先需要给 root 一个新密码。

 sudo passwd root

声音和麦克风问题

麦克风或声音输出存在问题,需要用户安装 "pavucontrol"。

KDE 应用程序的问题

如果遇到 KDE 应用程序(Okular、Gwenview 和 KStars 等)的问题,请运行以下命令。

 apt install kdelibs-bin kdelibs5-data kdelibs5-plugins

此外,为了保证与非 PAE 处理器的兼容性,Linux Mint Debian 的 32 位版本默认带有 686 非 PAE 内核。要获得 PAE 支持,只需安装 686-PAE 内核并重新启动计算机。

 apt update apt install linux-headers-686-pae linux-image-686-pae

详情点此查看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87795/lmde-5-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