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nux下的命令提示符

日期:2017-09-28点击:1430

Linux下的命令提示符一般为[root@cxm ~]#或[root@cxm ~]$如果想自己修改在/etc/profile文件,在最后加上:export PS1='[/u@/h /W]/$ '



#:代表root用户

$:代表普通用户





特殊符号代表的意义:

/u:当前用户的账号名称

/h:显示当前主机名

/W:只显示当前路径最后一个目录

/$ :提示字符,如果是root时,提示符为:# ,普通用户则为:$

/d :代表日期,格式为weekday month date,例如:"Mon Aug 1"

/H :完整的主机名称。例如:我的机器名称为:cxm.linux,则这个名称就是cxm.linux

/t :显示时间为24小时格式,如:HH:MM:SS

/T :显示时间为12小时格式

/A :显示时间为24小时格式:HH:MM

/v :BASH的版本信息

/w :完整的工作目录名称。家目录会以 ~代替


注意:可以写到 /etc/profile下(写完记得 source  /etc/profile 一下,让配置生效),也可以写到个人用户的环境变量配置文件中,看个人喜好了。

 

!!!小技巧

终端提示符可以提示命令执行状态返回值,让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可以更直观的看到上一条命令的状态返回值。
如果不想长时间用可以直接写进环境变量里。在提示符下直接输入
如果有自己的用户可以写到自己家目录的.bashrc文件里,这个用户就可以看到。
如果想让全局用户都使用。直接写到/etc/profile里
温州不锈钢管
304不锈钢无缝管

export PS1='[$?][\u@\h \W]\$'

原文链接:https://www.centoschina.cn/command/help/8980.html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