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冠状病毒疫情对云计算采用的持久影响

日期:2021-04-23点击:291

根据调查,公共云的采用率在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增长。这场疫情被证明是各行业组织加快数字转型的强大驱动力,超过了此前的预期。

根据调研机构发布的《Flexera 2021云计算状态报告》,90%的受访者表示,冠状病毒疫情使其组织的云计算使用率高于最初计划。该报告基于对全球750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也是有关云采用、使用和挑战有关趋势的第10次年度调查。

这份调查报告表示,随着在线使用量的增长,云计算应用程序的使用量相应增长。越来越多的组织为了应对疫情驱动的工作环境变化而加速将业务从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组织将公共云作为一种更可靠的业务持续性资源。

云计算使用率上升

到2021年,几乎所有组织(99%)都使用至少一个公共云或私有云,其中AWS、Azure和谷歌仍是全球最主要的公共云提供商。目前,组织50%的工作负载和46%的数据都在公共云中存储和处理,这些数据将在未来一年分别增长7%和8%。

平均而言,每个组织使用了2.6个公共云和2.7个私有云,同时还另外尝试使用1.1个公共云和2.2个私有云。混合云(同时使用公共云和私有云)占据主导地位,78%的受访者表示已经采用混合云。

为了管理其云平台和云优先策略,许多组织都拥有一个中央云团队或一个云卓越中心(CoE)。这些团队的任务是提供最佳实践和集中控制以降低成本,同时加快云计算的采用。目前,39%的组织拥有一个中央云团队,36%的组织拥有一个云卓越中心(CoE)。另外17%的组织正计划朝着这种集中式方法迈进。

云支出不断增长

随着公共云使用量的增长,云支出也在增长。公共云是IT预算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项目。今年调查的结果表明,每年花费至少1200万美元(每月100万美元)的组织数量几乎是去年的两倍(2021年为31%,2020年为16%)。在今年,超过四分之三(76%)的用户每年在公共云上花费120万美元甚至更多。

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迅速扩大其云计算计划的规模,准确预测云成本往往具有挑战性,公共云支出平均超出预算24%。而在未来一年,云支出面临的挑战不太可能缓解,39%的受访者预计云计算支出将会继续增长。

与此同时,云计算支出的浪费仍然是一个重要问题。《Flexera 2020云计算状态报告》的受访者估计,他们的组织浪费了30%的云支出;而在2021年发布的报告中,这一数字没有变化,这不仅表明仍然存在巨大的浪费,而且这一问题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缓解。随着云计算使用量的不断增长,云成本优化将具有新的意义。

因此,使云计算使用率达到最佳成本的控制措施,已经连续第五年成为组织的顶级计划。其他重要举措还涉及节省成本的方法。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中可以减少维护传统数据中心所带来的费用和技术债务。改进云成本财务报告以及整个混合IT产业,例如通过IT资产管理或技术价值优化(TVO)举措,可以为内部利益相关者提供改进的报告,从而有助于推动预算编制和资源规划。同样,使用多云管理、成本管理、安全和治理工具以及自动化策略(例如在下班之后关闭工作负载和正确调整实例)可以帮助消除云支出浪费。

管理云支出的一部分挑战来自于破解云计算提供商定价结构的复杂工作。大多数组织都没有最大限度地获得云计算提供商提供的折扣,因为云提供商提供了节省成本的机会(例如,对于保留实例或承诺使用),这值得采用这些云平台的组织更仔细地进行研究。

云迁移面临的挑战

如今,快速发展的复杂IT环境在迁移到云平台时面临许多挑战。在这些挑战中,应用程序、硬件和网络设备之间的关系映射到了最高层。了解应用程序依赖性是超过半数(51%)组织面临的最大云迁移挑战。此外,面临的一些挑战依次为:评估技术可行性、评估内部部署数据中心与云平台成本、调整实例大小,以及理解自带许可(BYOL)条款的含义。

成熟度级别不同的组织都将安全性作为其最大挑战之一。在云计算应用方面处于初级和中级成熟度水平的组织也因缺乏资源和专业知识而陷于困境。对于已经达到高级成熟度水平的组织来说,管理云支出变得越来越困难。随着云计算使用量的持续增长,即使在云计算计划中比较成熟的组织,云成本优化仍然是利用投资并注重创新和弹性的重要步骤。

原文链接:http://cloud.51cto.com/art/202104/659187.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