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研究表明:欧洲在5G的推广上“明显滞后

日期:2020-09-22点击:432

根据欧洲工业圆桌会议(ERT)发布的评估报告,欧洲在推出商用5G方面存在“明显滞后”,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欧盟成员国在运营服务。

该文件指出,尽管欧洲拥有两家全球领先的移动基础设施公司,并积极参与该技术的全球推广,但欧洲仍远远落后于其他世界地区。该文件还指出,影响是多方面的,影响公民获得更快的连通性、虚拟和增强现实服务,以及人工智能、B2B数据共享、网络安全和物联网等领域的产业竞争力。
ERT强调指出,在活跃于5G的欧盟成员国中,每百万人口中仅部署了10个5G基站,而韩国的人均拥有1,500个基站。
在将4G基站升级到5G的过程中,欧洲仅升级了1%,而韩国只有98%。最后,评估报告强调,2019年欧洲使用4G网络的用户比例约为70%,明显低于美国、中国和韩国,后者达到90%左右。
该报告还指出,欧盟27国中有三分之二尚未分配中频带(3-5GHz)频谱,而韩国和中国分别在2018年6月和2019年分配了该频带。
“上半年经历的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为欧洲为何急需投资于5G推出提供了明确而及时的提醒。欧洲拥有强大的工业实力,可以支撑5G的部署,但正如最新评估报告显示的那样,欧洲在5G的商业化和基础设施方面都落后于其他地区。到今年春季,只有三分之一的欧盟国家分配了中频带频谱,这一成绩远远落后于韩国、中国和其他国家。我们必须做得更好。”ERT数字转换委员会主席MartinLundstedt说。
“为缩小差距,我们迫切需要一项'欧洲协议'以推出5G——这项协议将为5G频谱、分配和运营提供更统一的方法,并为私人投资提供更好的监管激励措施。5G是我们数字未来的核心-数字将推动能源转型,创新和全新的就业机会世界。这对于欧盟绿色协议的成功至关重要。一切都是相互联系的——这就是为什么这是等式的一个基本部分。”Lundstedt补充道。
ERT还强调指出,欧洲在5G大规模商业服务方面比其他地区要慢。例如,美国的Verizon于2019年4月使用高频带频谱推出了5G商业服务。相比之下,三个月后仅在七个欧洲国家提供了首个商业服务,而今天仍有几个国家没有5G商业发布。ERT说,总体而言,只有13个欧盟成员国启动了5G商业服务。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9/626828.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