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盘点2019年SD-WAN重要的5大代表特征

日期:2019-12-03点击:471

2019年,SD-WAN发展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IDC预测,到2023年SD-WAN的收入将超过50亿美元,并且市场的飞速增长已经促使Avant Communications宣布SD-WAN是2019年最具颠覆性的技术。

与此同时,SD-WAN市场上新的厂商不断涌进,原本的厂商也不得不采取措施迎接激烈的竞争,使自己脱颖而出。据最新统计,在SD-WAN市场上有60多家供应商在争夺一块蛋糕。

下文将展示2019年以来SD-WAN的5大代表特征。

成长空间

尽管有数十家SD-WAN供应商在争夺市场份额,但实际上这项技术才刚刚成熟。

Aryaka最新的“State of the WAN”报告指出,超过一半的企业准备在未来几年内从传统WAN网络转换为SD-WAN。在报告中调查的795名IT和网络从业人员中,只有12%的调查对象正在部署SD-WAN,19%的人表示已经完成了部署,48%的人表示正在准备部署,17%的人正在积极评估供应商。

根据Avant Communications的SD-WAN报告,自动故障转移、冗余、简化管理和成本节省是推动SD-WAN普及的首要因素。报告写道:“ Avant相信SD-WAN将继续进军高端企业,从远程办公室和网络的其他边缘开始,然后逐步向核心领域靠拢。”

SD-WAN已进入,但MPLS还远未退出

许多SD-WAN供应商做出的最大承诺之一是,该技术将通过从昂贵的MPLS连接转移带宽(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消除对MPLS连接的需求)来降低成本。在上述Avant报告中中,超过一半的受访公司表示,通过MPLS节省成本是一个关键问题,但对于是否保留还是替换其MPLS连接以支持SD-WAN和宽带互联网而言,大多数公司仍存在分歧。大约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使用结合了两者的混合解决方案。

但是,考虑到所调查企业的规模,结果是很明显的。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企业中大约有一半计划增加MPLS投资,而规模较小的企业则表现出迅速取消MPLS的意愿。

尽管SD-WAN与传统WAN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但是MPLS似乎不会很快消失。

未开发的市场

小型企业采用新技术的意愿为规模较小的SD-WAN和托管服务提供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找到了立足点。像Big Leaf Networks和Adtran这样的公司并没有与思科、VMware和Aryaka这样的行业领导者竞争,而是成功地将注意力集中在为小型企业提供服务上,这是一个被大型企业忽视的细分市场。

根据Updata的普通合伙人Jon Seeber的说法,小型企业蕴藏着超过20亿美元的未开发潜力。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 BigLeaf收获2100万美元现金。Bigleaf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el Mulkey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小型企业和中型企业正在努力解决传统网络技术的连接问题。” “目前市场上可用的其他解决方案对许多SaaS和云应用程序都不适用,需要过多的管理,并且不够智能,无法适应当今业务的变化速度。”

安全仍然是首要问题

无论业务规模大小,抛弃MPLS转而选择SD-WAN并非完全没有挑战,最大的问题之一仍然是安全性。今年,安全性成为选择SD-WAN供应商的关键因素。

Avant发现,超过74%的受访者表示会担心网络攻击带来的危害,而不到一半的人认为他们的公司已经准备好应对这种攻击。这些数字同样反映在Gartner 2018年底发布的一份报告(由Fortinet赞助)中,该报告调查了203名拥有25个或更多WAN位置的受访者。调查发现,在选择SD-WAN提供商时,72%的人将安全性列为首要考虑因素,而不是性能或成本。

由于这种趋势,许多缺乏安全功能的SD-WAN供应商都试图通过与防火墙供应商(如Palo Alto Networks,Zscaler等)的集成来增强其产品。

与此同时,以安全为中心的供应商,例如Fortinet和Barracuda,都宣布了对其下一代防火墙的增强,下一代防火墙在许多情况下是其SD-WAN产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分支机构和SASE

目前,SD-WAN相关市场领域的供应商正在进入两个新兴领域:SD-branch和Gartner最近宣布的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

根据IDC分析师Brandon Butler的说法,SD-branch实质上是SD-WAN的扩展,它将相同的功能引入网络的新方面。

同时,Gartner在其2019年的炒作周期报告中描述了新添加的SASE类别,将边缘计算、安全和广域网(WAN)的元素整合到一个云管理包中。

尽管这只公布了几个月,但已经有多家传统的SD-WAN供应商和安全供应商声称提供“全面”的SASE平台。Cato、Barracuda和VMware是最早提出这一主张的传统SD-WAN供应商。

SASE也为安全领域的企业打开了进入WAN市场的大门。安全公司Palo Alto是最新一家登上Gartner并宣布SASE产品的公司,且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Gartner预测,到2020年将有几款SASE产品发布,并且至少有一家主流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或Google)不久将进入这个市场。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1912/607097.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