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BR-MLP基于spark+Hadoop分布式数据挖掘解决方案功能剖析

日期:2019-06-18点击:362

分布式数据挖掘为何受到如此热议呢?在互联网发展中发挥着怎么样的作用呢?

大数据挖掘迅速地接纳了来源于其它科技领域的思想观念,涉及最优化方法、进化计算方法、信息论、数字信号处理、数据可视化和文本检索。大数据挖掘的任务包括是关联分析、聚类分析、分类管理、预测分析、时序模式和偏差具体分析。

BR-MLP(波若数据挖掘平台)是基于大数据BR-ODP的分布式数据挖掘平台,基于Hadoop和Spark技术,支持海量数据挖掘。提供数据源、数据预处理、特征工程、统计分析、机器学习……组件。

_Microsoft_Office_PowerPoint_

1.数据源
提供数据集载入方案和方案中数据保存到平台中的功能,

2.数据预处理
对数据进行清洗、类型转化、值填充等,使数据内容和结构更规整,以便后续组件处理,其包含:去除重复、随机采样、分层采样……

3特征工程
对预处理好的规整数据进行更深入的处理,主要有尺度变换、异常平滑、特征抽取和降维等。

特征离散、特征抽取……是其显著特征

4统计分析
对数据统计分析,了解数据的整体或详情、分布、相关性和适配度检验等,使我们在做数据预处理和特征工程时,心中有数,知道哪些因素对我们最终的结果影响比较大等。

5分类与回归
构建分类或回归模型,创建的模型应用于后续的业务数据(应用数据)的预测/分类、回归等。BR-MLP包括决策树分类、决策树回、朴素贝叶斯、随机森林分类……等12个算法。

6聚类
提供无监督的聚类机器学习方法,包括文本主题聚类等,可单独使用,进行自动分类,也可以和分类算法结合使用,先用聚类得到类别,再将得到的类别作为分类建模中的标签,构建分类模型。

7协同过滤
BR-MLP支持协同过滤,可用于分辨某特定顾客可能感兴趣的东西,这些结论来自于对其他相似顾客对哪些产品感兴趣的分析。协同过滤以其出色的速度和健壮性,在全球互联网领域炙手可热。

8关联分析
用于分析事物之间的关联性,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关联性,物与物之间的关联性,最经典的是尿布与啤酒的案例,在购物篮分析中很常用。

9深度学习
通过组合低层特征形成更加抽象的高层表示属性类别或特征,以发现数据的分布式特征表示。

10模型应用
选择已经建好的算法模型,将选出的模型应用于业务层面。

11可视化
将分类/回归、聚类模型应用结果进行图形化展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85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