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EOS和DPOS委托权益证明

日期:2018-09-26点击:662

当Dan Larimer(Bitshares,Steem和EOS区块链的创建者)于2014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比特币会议上宣布采矿现已过时,他并不喜欢人群中的许多人。这是因为参加会议的许多人都使用工作证明(POW)模型来挖掘加密货币。Larimer不知道,这个宣言播下了一场无声战争的种子;想要确保POW系统继续蓬勃发展的人与那些想要从过时的系统转向优秀系统的人之间的战争。

可以这么说,这是个根本问题,社区必须选择——他们选择POW还是DPOS?加密社区所做出的选择是由恐惧和贪婪驱动的,但随着即将发布的EOS,社区又有了一次机会,而这次他们的选择将再次塑造世界对区块链技术的看法。

概述

如果加密社区要大家做出选择,首先大家就必须了解被要求做出选择是怎么样的。目前业界有三个重要的模型需要考虑:工作量证明,股权证明和委托权益证明(本文不讨论其他系统)。

POW工作量证明

比特币,以太坊以及当今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加密货币都使用了工作量证明模型。POW要求计算机通过解决复杂的数学问题(即解密)来“挖掘”加密货币。对于这些采矿计算机来说解决的每个问题,他们都会获得一些加密货币。因此,加密货币就是他们“工作”的证明。在创建该过程时,假设挖掘加密货币所需的计算机功率,由于计算机使用的电力成本而几乎不可能破坏区块链上的信息。这是对可能对系统进行攻击的巧妙解决方案,但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很明显POW模型不可持续且不能满足所有的需求。

POS股权证明

作为POW的替代品,2012年Sunny King和Scott Nadal概念化了Proof-of-Stake。他们有几个目标主要集中在使采矿更“绿色”和“公平”。系统将随机选择矿工,计算机解决复杂的数学问题不会浪费能源,而且不用采矿,用户可以直接投资加密货币;他们不需要建立和维护昂贵的采矿设备。就像在POW中一样,用户对股权证明系统进行欺诈攻击是不合理的,除非他们能够通过伪造而获取更多的钱(这不太可能) )。

DPOS委托权益证明

委托权益(DPOS)是Dan Larimer发明的一种方法,解决了POW和POS系统中出现的许多问题。在委托权益制度中,技术民主是由块生产者和权益用户群体创建的,这些群体同意某些规则。

委托权益证明和股权证明是两种不同的东西;在POS系统中,每个包含加密货币的钱包都能参与验证交易和形成共识的过程,因此钱包中的加密货币越多,最终收到的加密货币就越多。使用DPOS系统,每个包含加密货币的钱包都可以为代表投票。这些代表验证交易并形成共识,并通过系统为其工作付出代价。这避免了POS的陷阱,就像在POW中一样,最终会发生整合。

现在我们有了这些简单的定义了,让我们将注意力转回Larimer和DPOS。

去中心化的崛起

Larimer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他知道如果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在现实世界中有一个机会那POW不是答案。他有远见地看到随着加密货币越来越受欢迎,更多拥有大笔资金的人会希望进入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他们会推出规模较小,技术水平较低的矿工,这最终会导致整合。

在去中心化的世界里,合并是一个禁忌,尤其是Larimer的敏感性。他知道他必须采取行动。虽然还有其他选择(POI,POS),但他们也遇到了问题,而且两者都倾向于集中化。2014年,Larimer发表了一份关于委托权益的文件;他提议的是激进的——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代议制政府。

根据我们对Larimer的了解,我们可以假设金钱不是他的主要动力;如果是这样的话,他本可以制作专门用来丰富自己,家人和朋友的系统。他对集中化的厌恶是因为集中化是对资源的浪费;如果有几个拿着所有的加密货币,那么许多人都会受苦。去中心化的承诺是权力分配更均匀,甚至小型企业也可以发声。然而,开始进入区块链领域的大量资金吸引了不好的参与者,而在POW系统中,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到这一点。但Larimer看到了问题,他有一个解决方案。

区块链的性能

虽然Larimer是哲学驱动的,但他也很实用。他知道人们不会切换到DPOS系统,除非使用DPOS系统有明显的好处。POW已经使用了几年,并且有明显的缺点;它不仅容易集中化,而且其技术严重缺乏。由于POW的设置方式,POW系统通常非常缓慢,与此类交易相关的费用最令人望而却步,成为非常昂贵的麻烦。由于这些限制,Larimer知道POW永远不会在全球范围内流行起来;区块链只会吸引一些(富裕)人群。但是由于POW系统背后有如此多的资金和力量,Larimer知道他能证明DPOS优越性的唯一方法就是构建,所以他构建了他的第一个DPOS区块链Bitshares。

Bitshares是第一个使用DPOS的系统,技术优势显而易见。Bitshares是该区块中最快的区块链,并且是如此技术上的成功,Larimer宣称不再需要挖矿,解决了其所有缺陷。

不幸的是,这一声明引起了对POW系统投入巨大的人的恐慌;那些有权力的人永远不会轻易放弃,而且业界围绕一个名为以太坊的新兴区块链(以太坊使用POW)社区。对Bitshares业界广泛的冷落是不幸的,但并不出人意料;激进的变革并不容易。幸运的是,Larimer创建的系统不容忽视;随着系统的成熟,很明显DPOS正在让POW陷入困境。

证据就是数字。截至今天,Steem,Golos(Steem的一个分支)和Bitshares处理了超过所有行业一半的交易。Steem和Bitshares每天处理超过一百万笔交易的记录,所有这些都不会减慢或消耗大量带宽。与此同时,以太坊已经达到天花板,努力支持目前在其环境中创造的微量Dapps,比特币更是受到很大限制。聪明的区块链开发人员已经看到POW将离开他们,并开始转向POS和DPOS系统。

EOS和不断增长的区块链社区

所以,这将我们带到了EOS。就像Larimer之前的项目一样,EOS将使用DPOS系统。利用他过去积累的知识,他计划将EOS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DPOS系统。EOS将不收取任何交易费用,不会浪费任何资源(能源,货币等),并且将围绕在线的代议制民主制度建立。EOS作为一种开源软件,将广泛传播。它可能是新未来的起源,对许多人来说,也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我们是区块链技术的早期采用者,向世界其他地方发送什么信息?我们是否因为害怕改变而想要支持过时的劣质技术?我们是否想利用人们只是学习区块链,以便我们可以赚钱?或者我们是想抓住摆在我们面前的机会,把我们的时间和金钱投入到一个最丰富,伤害最小并赋予许多权益的体系中?

毫无疑问,我们现在做出的选择将塑造未来以及区块链的感知方式;在我们今天决定投入资源的地方,革命将生存或死亡。因此,请考虑支持DPOS区块链,更具体地说是EOS。让我们向世界展示我们是谁,我们代表什么,以及EOS可以成为什么——为世界范围内的加密数字运动奠定基础。

分享一个交互式的在线编程实战,EOS智能合约与DApp开发入门

EOS教程

本课程帮助你快速入门EOS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的开发,内容涵盖EOS工具链、账户与钱包、发行代币、智能合约开发与部署、使用代码与智能合约交互等核心知识点,最后综合运用各知识点完成一个便签DApp的开发。

这里是原文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2275217/blog/220872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