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发布

日期:2017-07-02点击:330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报告》从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移动互联网安全态势及移动互联网治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综合、深入的统计、分析和研究,向社会提供有关移动互联网发展水平及其安全状况的权威数据,是政府开放数据大环境下的有益探索和创新。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境内活跃的手机上网码号数量达12.47亿个,较2015年增长59.9%。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中,广东省的手机上网码号数量为1.49亿个,位居全国首位,江苏省和北京市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二和第三,分别为1.31亿个和0.78亿个。网民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比例高达83.02%。2016年中国境内活跃的智能手机达23.3亿部,较2015年增长106%。在所有智能手机设备中,境内手机网民上网时所用设备的操作系统集中在Android、iOS、Symbian和WindowsPhone这四个操作系统。其中,运行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最多,数量达19.3亿部,占所有智能手机数量的83.02%。其次是运行iOS系统的iPhone智能手机,数量达3.1亿部,占所有智能手机数量的13.20%。

《报告》指出,2016年境内手机网民上网使用智能手机最多的前三个品牌是苹果、小米和华为,超半数网民使用国产手机品牌上网。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3191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