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发布 Android Wear 矛头直指可穿戴设备

日期:2017-06-05点击:281

screenshot

谷歌今天宣布推出Android Wear项目,该项目旨在将其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延伸至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中去。

在这一领域中,谷歌最先着眼的是智能手表,该公司已经发布了开发者预览版的Android Wear平台,以便应用开发者对其现有的通知进行调整,使其适应以Android Wear平台为支持的智能手表。

在此以前,谷歌已经与多家消费者电子产品生产商(如华硕、HTC、LG、摩托罗拉和三星等)、芯片厂商(如博通、Imagination、英特尔、联发科技和高通等)达成合作关系,此外还已与一些时尚品牌(目前已知的只有时尚配饰制造和零售商Fossil Group)结盟。谷歌表示,该公司将利用这些合作关系,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基于Android Wear平台的智能手表。

有意为未来的谷歌智能可穿戴设备开发软件的应用开发者可登陆developer.android.com/wear网站,以获取有关Android Wear平台的细节信息。谷歌声称,Android Wear平台支持Android的富通知系统,因此“许多应用将可(在这个平台上运行良好)”。

开发者预览版Android Wear的内容包括新的Android Wear应用程序接口(API),允许开发者自定义和扩展其通知以接收语音应答,拥有更多的页面和类似的通知。该版本提供了一个模拟器,可被用来预览通知将如何出现在方形或圆形的Android智能可穿戴设备上。

谷歌承诺,Android Wear平台将为用户提供以下功能和便利:

——在用户最需要时提供有用的信息。Android Wear及时能向用户显示其所需要的信息和建议,该平台上覆盖范围广泛的Android应用意味着,用户将可从最喜欢的社交应用那里收到最新的更新信息,从最喜欢的通信应用那里收到最新的聊天信息,以及收到来自于购物、新闻和照片应用的最新通知等。

——可对用户的问题直接作出语音应答。用户只需一句“Ok Google”,即可开始提出问题,如一个鳄梨的卡路里含量、航班何时起飞以及游戏的得分等。此外,用户还可通过这种方式来做一些事情,例如叫出租车、发送文本信息、预约餐厅座位或设置闹钟等。

——可更好地监控用户的身体健康和健身活动。通过Android Wear,用户最喜欢的健身应用可向其提供实时的步速、距离和时间等信息。

——Android Wear还可成为用户多屏幕世界的“钥匙”。这个平台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表使用和控制其他设备。举例来说,用户只需一句“Ok Google”,即可打开手机上的音乐播放列表。

谷歌今天并未透露,Android Wear项目将对其实验性的谷歌眼镜(Google Glass)项目造成怎样的影响。但业界人士指出,既然Android Wear是针对所有智能可穿戴设备而推出的,那么就很可能也会延伸到智能眼镜等设备中去。

访问:developer.android.com/wear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48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