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oogle IO 2017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日期:2017-05-18点击:418

谷歌I/O大会是Google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通常在大会上,Google会在大会上发布一些最近的软硬件系统,给开发者指明下一年的技术方向。
今年是Google IO大会的第十个年头,大会回到了加州山景城的海岸线圆形剧场。今年的Google IO大会和往年的有所不同,今年Google在大会上专门大篇幅介绍了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推出的最新项目和最新进展。可以说这次大会人工智能和VR成为未来Google重点发展的方向。毕竟人工智能已成为互联网追逐犯的宠儿。
正如劈材哥所说,Google已经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公司的各个角落和各款产品,比如搜索结果、聊天应用、Google Assistant、Google Home等等。

为人工智能而开的开发者大会

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Google第一次介绍了Google Assistant,并重点介绍了Google Home智能扬声器。现在Google Assistant已经成熟起来并进入了其他设备。为了演示人工智能究竟智能到了什么程度,谷歌用自己的智能助手Google Assistant和智能音箱Google Home来说明。
这里写图片描述

Google AI三个应用方向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今天的第一个体现谷歌AI的实际新品是Google Lens应用,用手机摄像头拍摄照片并使它有了“视觉能力”,具体体现在,不仅能进行文字识别,还能对图像进行识别

在此次大会上,谷歌还宣布Google Assistant即将登陆iPhone和其他第三方设备比如通用电气公司的家电设备的消息。

在此次大会上,可以说是AI的大会,总结如下: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Assistant 作为最传统的智能助手应用,现已支持多种设备,并且将在 iOS 平台上线,推出 Google Assistant SDK,方便接入第三方应用。

Google Home

Google Home 智能音箱新增美国之外的 6 个国家上架,当然不包含中国(意料之中)。主要新增了两个特性:Proactive Assistance(主动式协助)、Hands-Free Calling(非接触通话),另外还增加了 Spotify 的支持,提供海量音乐,还开放蓝牙以播放任何蓝牙设备上的音乐。

Google Photos

Google Photos 现在可以智能识别图像中的人和其他物体,自动移除重复和模糊照片,还支持智能移除图片中的障碍物,并新增 3 个新产品特性:

  1. Suggested Share 推荐分享。自动识别图片并发送给相关好友
  2. Shared Libraries 自动分享图库。可分享整个图库或指定某些分类
  3. Photo Books 打印相册。可智能筛选图片并打印成相册,目前该服务仅美国可用。

Google Lens

Google 认为摄像头是键鼠、触屏、语音之外的第四大主流交互方式,更新的摄像头应用非常强大,可以智能识别拍摄中的物体并进行相关的交互。

Google for Jobs

Google 工作是新推出来的一项服务,直接集成到了搜索页面,搜索相关工作时会做智能推荐,给用户最匹配的工作。不过目前只支持美国。

Google.ai

Google 新推出了一个 Google.ai 网站,内容包括 Google 在 AI 上所获得的成果,以及相关工具集。主要提供以下功能:

  1. Federated Learning,在移动设备上直接进行机器学习,如 Vision API 和 Smart Reply(智能回复)
  2. Healthcare,通过机器学习帮助诊断癌症
  3. Google Translate,通过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大幅提升翻译质量

提供的工具包括:

  1. Cloud TPU,第二代张量处理单元(Tensor Processing Unit),性能飞跃,属于 AI first Data
    Center 的一部分
  2. TensorFlow,Keynote 上 TensorFlow ,并推出了TensorFlowLite,旨在支持移动和其它终端设备。
  3. Cloud Machine Learning, Google Cloud 上的机器学习 API,方便开发者使用

YouTube

主要是发布了一个 SuperChat 功能,在直播中通过打赏让自己的发言置顶一段时间,并且可以和现场互动。

Android 8.0

在此次大会上Google为我们带来了Adnroid O版本,但是亮点不多,这或许是Android越来越稳定的结果。此次的Adnroid O版本,主要强调了它的而两个特点:是“Fluid Experience(流畅体验)”,和“Vitals(核心功能)”
这里写图片描述

Fluid Experiences

从流畅方面来说,Android带来了如下的优化:

  • Picture in Picture,画中画,终于官方支持
  • Notification Dots,就是图标上的小红点,提示通知的
  • Autofill with Google,非常强大的自动填充支持
  • Smart Text Selection,双击通过语义识别自动选中一段内容,如地址、电话、邮箱等。

Vitals

针对性能做了优化,优化了开发体验。

  • Security Enhancement,安全增强,包括 Google Play Protect
  • OS optimization,系统优化,进一步降低应用的冷启动时间,部分应用效果达到 1 倍以上;省电优化
  • Developer Tools,开发者工具增强,包括提供 Play Console Dashboards、Android Studio Profilers 等

Android Studio 3.0 Canary 1

在此次大会上Google还公布了最新的Android Studio 3.0, Android Studio 3.0的首个 canary 版本具有 20+ 的新功能。据官方介绍:

  1. 一套新的应用程序性能分析工具,用于快速诊断性能问题
  2. 支持 Kotlin 编程语言
  3. 提升大型 app 项目的 Gradle 构建速度
  4. 支持即时应用(Instant App)开发
  5. 在 Android O 模拟器系统映像中引入 Google Play 商店
  6. 新的 Android O开发向导

Android Go

Google 还为一些落后地区推出了 Android Go 项目,旨在优化 Android 在一些入门设备上的表现。

Kotlin终于转正

在去年就有传言Google会将Kotlin定义为Android开发的支持语言,或许是因为Java版权的问题吧。在此次大会上,Kotlin 成 Android 官方支持的开发语言!关于Kotlin的介绍请查看:KotLin入门

汽车

我们这里谈论的内容不是无人驾驶汽车,而是运行在Android系统之上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其他控制解决方案。
Google将携手奥迪和沃尔沃生产基于Android系统的汽车,这样用户们就可以在它上面运行各种应用比如谷歌地图和Goole Play等。

VR/AR

在此次大会上Google发布了一种新的VR设备,区别于传统插个手机的VR眼镜,这个“StandAlone”VR设备不要插手机,不需要线缆,也不需要计算机。
这里写图片描述

Google 在 VR/AR 上也持续在投入力量,包括它的两大平台:

  • Daydream,头戴式 VR,现在分化出两种设备,一种是 Smartphone VR,就是手机 +Daydream View,代表是三星Galaxy S8、另一种是 Standalone VR,就是纯 VR 设备,拉来了 HTC vive和联想合作生产,相关设备今年或明年上市。
  • Tango,Google 推出了 Visual Positioning Service 室内导航,作为 Google Maps 的补充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856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