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racle Linux希望吸引正寻找替代方案的CentOS用户

日期:2020-12-12点击:1099

鉴于本周传出的最新消息显示CentOS 8明年将结束使命,而长期支持版也活不过2024年,CentOS将专注于 "CentOS Stream"作为RHEL的上游,对于很多那些想要一个免费的、几乎相同的CentOS提供的当前RHEL构建版本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

有鉴于此,Oracle希望能够做好接班人的角色,吸引至少有一部分沮丧的CentOS用户过渡到Oracle Linux。

甲骨文Linux一直在跟踪RHEL的上游,事实上他们的Red Hat Compatible Kernel已经相当接近RHEL/CentOS的vanilla状态。甲骨文本身在提供了围绕甲骨文Linux的支持服务,但发行版本身是免费下载的。最近,甲骨文Linux在针对新的RHEL版本进行分发时比CentOS本身更快。因此,为什么在我们本周早些时候关于CentOS 8将消失的文章中,曾经提到Oracle Linux作为一个替代方案是值得评估的。

为了吸引CentOS的用户寻找替代方案,今天Oracle的一篇博客文章欢迎他们使用这个Linux发行版。为什么要考虑Oracle Linux的原因是,它是免费下载/使用/分发的,而且从2006年开始就已经存在了,兼容性方面也非常不错,是为x86和ARM的所有工作负载设计的。至于Oracle Linux的增强功能主要是围绕着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与RHEL相比,它还跟踪了一个更新的稳定系列内核(Linux 5.4)。

如果你想尝试一下Oracle Linux,可以在Oracle Linux博客上找到更多细节。

同时本周CentOS的创始人开启了一个Rocky Linux项目,想要填补CentOS转为Stream-only后所留下空白的计划,我们将拭目以待,看看这些其他基于社区的转折在未来一年内会如何发展。红帽方面,也有可能也会推出一个价格较低的自助服务订阅层,以帮助解决CentOS用户的问题,但目前他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宣布。

原文链接:https://www.centoschina.cn/news/linuxnews/23256.html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