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NOME 用户体验团队将为 GNOME Shell 提供更多改进

日期:2020-04-16点击:378

GNOME 3.36 刚在上个月发布,GNOME 用户体验团队现在就已经努力为将于秋季发布的 GNOME 3.38 进行改进,希望进一步完善桌面的用户体验。

GNOME 用户体验团队成员 Allan Day 分享了他们一直在合作的一些领域,以便在 GNOME Shell 中进一步改进。其中一些正在讨论的进一步改进的领域包括:

  • 改进应用程序的网格启动器
  • 改进 GNOME Shell 上 Activities Overview 的空间组织
  • 改进系统启动后 GNOME 桌面的显示内容
  • 改进触摸板导航和手势处理

应用启动

改进应用程序网格启动器,确保最常用/可能使用的应用程序首先出现,而不是按字母顺序进行排列。此外,用户体验设计师还希望让它“更具吸引力和个性化”。

改进 Activities Overview 的空间组织

熟悉的布局方式是:中间为当前运行应用的窗口缩略图、左侧为 dash 栏、顶部搜索框以及右侧的工作区。GNOME 用户体验团队希望进一步改进布局,为不同元素的排列更好地传达出它们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导航方面。

改进初始状态的桌面显示

GNOME 用户体验团队希望避免在启动到新的 GNOME 桌面环境时出现空的 Activities Overview 和空桌面。

改进触摸板导航和手势处理

团队希望能够使用触摸板在桌面的不同区域之间使用同一套手势进行导航(尤其是应用启动和搜索)。

改进计划的详细内容查看
https://blogs.gnome.org/shell-dev/2020/04/15/gnome-shell-ux-plans/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925/gnome-shell-ux-plan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