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使用Python实现自动化截取Windows系统屏幕

日期:2019-05-06点击:339

自动化截屏有什么用呢?为什么要实现自动化截屏呢?其实,在某些特殊的场景下,记录电脑使用者的操作还是很有必要的。比如,银行记录柜员日常操作当作日后规范流程的数据,或者是日后存证;再比如,作为家长记录孩子使用电脑的情况等。

  1. 截屏功能的实现

Python有个第三方模块叫做PIL(Python 3中PIL停止开发,fork了一个新分支叫Pillow来支持Py3),是用来进行图像处理的,比如,改变图片颜色,进行图片缩放,图片裁剪等等基本图片操作。巧的是,它就包含一个截屏的功能,而且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两三行代码即可搞定:

 im = ImageGrab.grab() im.save('path-to-save','png')

不巧的是,它只支持Windows和Mac系统,Linux下面却不能用

  1. 自动化不间断截屏

有了上面简洁的截屏功能,我们可以把它打包成一个简单的函数叫做make_shot(),每次截屏存储为当前时间命名的图片,一天24小时不间断截屏。

import time def main(): while 1: make_shot() time.sleep(60) # 60秒截一次屏 # 这里可以把截屏信息存入数据库,方便日后统计 # 还可以增加一些图像处理算法,自动分析截屏 

版权申明:若没有特殊说明,文章皆是猿人学原创,没有猿人学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14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