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高手问答第 234 期 —— 架构师修炼之道

日期:2019-10-14点击:684

众所周知,出色的软件架构是开发优秀软件的基础,而糟糕的架构注定导致项目失败。正因为如此,优秀的软件架构师在人才市场上往往供不应求。每一位程序员都希望成长为架构师,那么一名合格的架构师究竟要掌握哪些知识,具备哪些能力,又要承担哪些责任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OSCHINA 本期高手问答(10 月 14 日 - 10 月 20 日)将以「软件架构师」作为话题展开探讨,可讨论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 架构师的工作内容
  • 架构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思维
  • 敏捷开发中的架构设计
  • 如何挖掘关键架构需求
  • 设计思维原则

如有其他相关的问题,也欢迎提问。本次做客高手问答的嘉宾是畅销书《架构师修炼之道》的译者 @马永辉  老师。

嘉宾简介

马永辉,《架构师修炼之道》译者。浙江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校友,现于美国硅谷工作,担任某上市公司产品总监。有多年的软件产品管理经验,熟悉软件开发和架构设计流程。

为了鼓励踊跃提问,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会在问答结束后从提问者中抽取 5 名幸运网友赠予《架构师修炼之道》一书。

购书地址:https://dwz.cn/dGsVtGP2

OSChina 高手问答一贯的风格,不欢迎任何与主题无关的讨论和喷子。

下面欢迎大家向 @马永辉  老师积极提问,直接回帖提问即可。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4105562_231214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