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4 年安卓出货首超 10 亿部 占全球市场 81%

日期:2017-06-03点击:253

screenshot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谷歌(微博)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在2014年达到一个重要里程碑,即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在全球出货量首次超过10亿部。2013年,全球Android手机出货量为7.808亿部。Android系统的表现远超其位居第二的竞争对手苹果iOS系统,后者2014年在全球共出货1.927亿部。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基本上成了苹果和谷歌的赛场。但是苹果iOS操作系统只能在苹果设备上运行,仅占15%市场份 额。为此,苹果iOS要想追赶谷歌Android还有很长的路要走。Android系统正在更多设备上运行,并正打入各种廉价前沿设备的入门市场,成为全 球供应商的最佳选择之一。

而苹果则专注于自身。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称,按照品牌细分,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在第四季度增至20%,与Android设备领先制造商三星看齐。而且苹果依然处于上升状态,而三星第四季度所占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30%。

在第四季度,苹果在利润方面创下纪录,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其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热销。而在此期间,三星的运营收益却连续第五季度下滑,即使其最新产品也难以吸引消费者的兴趣。

但 在整个2014年,Android手机出货量创纪录也帮助推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创下纪录,其增长率高达30%,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3亿部。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称,2014年,像中国和印尼这样的新兴市场推动行业增长,2015年这一趋势将会继续持续。

而在这些市场,三星将面临Android竞争对手的严峻挑战,包括小米和其他廉价智能手机制造商。Strategy Analytics也注意到,微软的Windows Phone平台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3%份额,那意味着其出货量达到3900万部。而微软正联合其主要硬件伙伴建造新手机,但在中国零售市场上表现平平。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2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