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巴巴如何改善开发人员在 K8s 上的体验?

日期:2020-03-25点击:373

0.png

作者:邓洪超  阿里巴巴应用交付专家

前言

通过 K8s,用户能够自定义基础设施,可以平行的替换或改造平台的已有功能,而非只能局限在平台提供的能力之上构建。但正是这样的“白盒化”体验,正在为越来越多的研发和运维带来“太复杂”的困扰。

从 Kubernetes 到“以应用为中心”的美好未来之间,全世界的 PaaS 工程师其实都在期待一项全新的技术能够弥补这之间的鸿沟。阿里云原生应用平台团队的做法是,通过为应用“建模”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也正是 Open Application Model (OAM) 开源项目得以创建的重要目的。

阿里巴巴的容器化之旅

1.png

阿里巴巴的容器化之旅始于 2013 年。在 Docker 诞生之前,阿里巴巴基于 lxc 的容器引擎研发了容器技术 T4,用于在裸机上部署和管理应用程序。

2017 年, 阿里巴巴内部孵化了类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158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