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编程小技巧之 Linux 文本处理命令

日期:2019-09-17点击:421

合格的程序员都善于使用工具,正所谓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合理的利用 Linux 的命令行工具,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本文简单的介绍三个能使用 Linux 文本处理命令的场景,给大家开阔一下思路。希望大家阅读完这篇文章之后,要多加实践,将这些技巧内化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习惯中,真正的提高效率。内化很重要,就像开玩笑所说的一样,即使我知道高内聚,低耦合的要求,了解 23 种设计模式和 6 大原则,熟读代码整洁之道,却仍然写不出优秀的代码。知道和内化到行为中区别还是很大的。

能不能让正确的原则指导正确的行动本身,其实就是区分是否是高手的一个显著标志。

程序员日常工作中往往要处理一些数据和文本,比如说统计一些服务日志文件信息,根据数据库数据生成一些处理数据的SQL和搜索文件内容等。可以直接通过编写代码处理,但不够便捷,因为有时候线上相关的代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875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