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8张图理解Java

日期:2018-07-02点击:407

8张图理解Java

一图胜千言,下面图解均来自Program Creek 网站的Java教程,目前它们拥有最多的票选。如果图解没有阐明问题,那么你可以借助它的标题来一窥究竟。

##1、字符串不变性
下面这张图展示了这段代码做了什么 String s = “abcd”; s = s.concat(“ef”);
1_jpeg
##2、equals()方法、hashCode()方法的区别
HashCode被设计用来提高性能。equals()方法与hashCode()方法的区别在于:

如果两个对象相等(equal),那么他们一定有相同的哈希值。
如果两个对象的哈希值相同,但他们未必相等(equal)。

2_jpeg
##3、Java异常类的层次结构
图中红色部分为受检查异常。它们必须被捕获,或者在函数中声明为抛出该异常。
3_498x1024_jpeg
##4、集合类的层次结构
注意Collections和Collection的区别。(Collections包含有各种有关集合操作的静态多态方法)
4_jpeg
##5、Java同步
Java同步机制可通过类比建筑物来阐明。

![5](https://yqfile.alicdn.com/18f49700e458a997044f19ab1267ba1415d79246.jpeg)

##5、别名
别名意味着有多个变量指向同一可被更新的内存块,这些别名分别是不同的对象类型。
6_jpeg

##7、堆和栈
图解表明了方法和对象在运行时内存中的位置。
7

##8、Java虚拟机运行时数据区域
图解展示了整个虚拟机运行时数据区域的情况。
8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458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