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VMware 开源混沌工程编排工具 Mangle

日期:2019-05-26点击:470

混沌工程(Chaos Engineering)最近也变得有点热闹,前阵子阿里才刚开源了混沌工程工具 ChaosBlade,近日 VMware 也开源了一款混沌工程编排工具 Mangle

混沌工程是指在系统中引入故障进行实验,以了解整个系统的是如何反应的,帮助提系统的可恢复性和对故障的容错性。

Mangle 是一个混沌工程工具,它是一个 Spring Boot 应用,实现了在受支持的端点上调用故障注入的 Web 服务。它能够针对应用和基础架构组件无缝地运行混沌工程实验,以评估系统弹性和容错能力。Mangle 旨在通过非常少的预配置引入故障,并且可以支持可能拥有的任何基础架构,包括 K8S、Docker、vCenter 与任何启用了 ssh 的远程计算机。凭借其强大的插件模型,可以根据模板定义所选的自定义故障并运行,而无需从头开始构建代码。

特性:

  • 直接在 VMware 产品和云平台上进行
  • 容器和 OVA 支持,使用容器或 OVA 包可以在几分钟内轻松部署和设置
  • 高效的自定义故障插件模型,可以动态构建和插入新故障,无需从头开始构建代码

查看项目:https://www.oschina.net/p/mangle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6986/vmware-opensource-mangl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