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eetCode 1365. 有多少小于当前数字的数字

日期:2020-06-09点击:409

题目

给你一个数组 nums,对于其中每个元素 nums[i],请你统计数组中比它小的所有数字的数目。

换而言之,对于每个 nums[i] 你必须计算出有效的 j 的数量,其中 j 满足 j != i 且 nums[j] < nums[i] 。

以数组形式返回答案。

示例 1: 输入:nums = [8,1,2,2,3] 输出:[4,0,1,1,3] 解释: 对于 nums[0]=8 存在四个比它小的数字:(1,2,2 和 3)。 对于 nums[1]=1 不存在比它小的数字。 对于 nums[2]=2 存在一个比它小的数字:(1)。 对于 nums[3]=2 存在一个比它小的数字:(1)。 对于 nums[4]=3 存在三个比它小的数字:(1,2 和 2)。 示例 2: 输入:nums = [6,5,4,8] 输出:[2,1,0,3] 示例 3: 输入:nums = [7,7,7,7] 输出:[0,0,0,0]

提示:

2 <= nums.length <= 500
0 <= nums[i] <= 100

解题思路

排序,然后根据index处理

class Solution: def smallerNumbersThanCurrent(self, nums: [int]) -> [int]: tempList = nums.copy() tempList.sort() ret = [tempList.index(i) for i in nums] return r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459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